Menu
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1-05
我实验室智慧交通团队开展株洲市项目推进会发布时间:2021-11...
新闻动态

智慧交通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一行赴荣乌高速新线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4日,我实验室副主任周波等一行赴荣乌高速新线进行智慧高速主动交通管控平台的调研,荣乌高速智慧高速实施方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智能交通研发中心主任李春杰主任进行了接待,双方就智慧高速,尤其是主动交通管控平台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荣乌智慧高速公路管控中心,李春杰院长介绍了河北具有代表性的四条智慧高速,一是延崇高速,打造冬奥标准的智慧化高速;二是京雄高速,实现准全天候快速通行;三是京德高速,打造交通运营安全风险智慧防控示范路;四是荣乌高速新线,打造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货运通道。其中,李春杰院长着重介绍了荣乌高速新线的车路云网一体化智慧高速解决方案,该中心把整条高速的各种数据进行了汇聚、处理和分析。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交通优化算法等先进技术,提供“感知、分析、决策、控制、服务”全链路支持。

目前正处于我实验室主动交通管控平台研发落地的关键时期,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在高速公路主动交通管控业务中的经验积累,对我实验室产品的开发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

目前全国智慧高速公路的建设此起彼伏,各种新兴技术的应用眼花缭乱,但究其根本,高速公路作为具有专供汽车分向行驶、分车道行驶,全部控制出入的多车道公路,其最大的需求还是在于交通流的管控以及安全风险的调控。主动交通管控系统是真正解决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提高以及安全风险降低的杀手锏武器。

我实验室专注于智慧高速主动交通管控系统的产学研一体化研究,经过一年的悉心打磨,主动交通管控系统已经稳步有序地进入研发落地阶段。通过数据赋能、算法赋能,提供全息化数字感知、一体化车路协同、车道级主动防控、精准化交通服务的全过程支持,打造高效、安全、经济、环保的智慧高速。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我们一行收获颇丰,最后,双方表示在未来可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携手推动智慧高速的快速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