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1-05
我实验室智慧交通团队开展株洲市项目推进会发布时间:2021-11...
新闻动态

我实验室智慧交通团队开展株洲市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株洲“人工智能+智慧交通”项目(一期)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建设,我实验室参与合作负责株洲市55个路口信号优化工作。11月3日上午,我实验室智慧交通团队负责的株洲市55个路口信号优化及管理项目推进会在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1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长段益民、副支队长李阳、副支队长蒋学文、我实验室主任黄合来教授、百度公司项目代表及监理出席会议,会议由智慧交通团队株洲项目负责人杜全兴作工作汇报。

杜全兴详细汇报了株洲市天元区重要路口庐山路——长江路的单点优化方案以及区域协调控制策略,获得与会领导的一致肯定,同时对路口基础信息排查工作中发现的信控平台方位定义、接线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我实验室主任黄合来教授指出,交通管理需达到三通:时间轴、管理流程以及智能联网,时间统一,流程统一,网络统一。在会上黄合来教授进一步深化了“让交叉口更智慧”的专业理念,并结合交通管理现阶段存在的弊端,点明信控运营管理平台在交通管理中起到的巨大作用、配时中心建设的必要性及可行性、统一信控平台工作的迫切性。与此同时,黄合来教授向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及百度公司介绍了我实验室背后强大的科研团队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在流量数字化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实现交通信号数字化与设施设备数字化,为车路协同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中,段支表示希望中南大学智慧交通团队持续为支队提供信控优化技术支持,并不断为支队在交通组织优化、路口渠化等方面提供专业建议及报告。段支为中南大学提供的支持与服务表示感谢,并期待与中南大学深化合作共建实验基地,支队将为双方合作提供充足的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株洲市交通管理科技化能力。

  最后,株洲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各分管领导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各领导在总结中指出,在信号优化工作中一是城市交通治理的重点要保持城区畅通,节约居民出行时间,重点关注校园堵点问题。二是加强信控团队与路口执勤民警、指挥中心的交流,向交警学习路面工作经验,融合交通理念,共同推进信号优化及管理工作。三是针对路口堵点,在实现信控调优最大化后可根据路口实际情况提出各方面改善意见,并强调路口信控优化需遵循五大原则:①路口通行效率最大化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③加强信号策略引导性,促进最优路径决策④路口间的关联度需重视⑤高峰期间最佳周期需考虑路口展宽段蓄车能力。四是信号优化工作需抓住主要矛盾,着力解决过桥通道及城市大动脉的拥堵问题,可通过路口执勤民警或者第三方平台等方式从多维度发现交通问题。

  接下来,智慧交通团队将不断优化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把握区域多路口之间的复杂关系,持续对城市拥堵点进行优化设计,以达到区域整体调度最优效果,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营造更为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