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实验室概况
热点新闻
2021-11-05
我实验室智慧交通团队开展株洲市项目推进会发布时间:2021-11...
实验室简介

智慧交通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8月经省科技厅批准筹建,依托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及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团队进行组建,围绕综合交通规划与管理的关键理论和核心技术开展高水平研究。已经在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交通管理与控制相关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成为了具有一定国际国内知名度的研究团队,并与湖南省交通主管部门及若干市、县政府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渠道。

     实验室主任为黄合来教授,研究团队包括教授11名,副教授6名,青年讲师4名。含国家高端外国专家特聘教授1名(美国),中南大学“升华学者计划”特聘教授2名,“升华育英计划”获得者1名,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湖湘青年英才2名。所有核心团队成员均拥有国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具有1年以上国外访学经历,40岁以下中青年学者11名。

     实验室确立了四大研究方向:

     1、交通大数据融合与信息安全;

     2、交通系统规划、组织与智能管控;

     3、交通安全主动防控;

     4、城市公共交通运营与管理。

     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项目1项,美国联邦公路局国际合作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SCI论文1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