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1-11-05
我实验室智慧交通团队开展株洲市项目推进会发布时间:2021-11...
图片新闻

智慧交通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湘潭合作研究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7-04-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4日,湖南省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湘潭合作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华银大酒店举行,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伟为基地揭牌,湖南省交通工程学会理事长郭紫星、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刘铁兵、湖南省科学技术厅科研条件与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贺志军、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秩序支队支队长刘贤辉、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礼华、湘潭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彭德清、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合来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道路交通迅猛发展,在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带来强力支撑的同时,也将日益严峻的道路交通问题摆在了人们面前,如何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成为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和学者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

由中南大学与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合作共建的湖南省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湘潭合作研究基地旨在提升湘潭市交通管理科技化能力和相关业务水平,通过产学研合作,将湘潭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交通管理产学研合作模范基地。研究基地由中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合来负责牵头,将对湘潭市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运行、视频检测、车牌识别等数据进行跟踪研究,对交通拥堵、交通安全管理、交通环境改善进行科学分析,为湘潭市城市交通规划、交通管理、交通工程设计提供技术咨询。

   湖南省智慧交通重点实验室湘潭合作研究基地将成为智慧交通科学研究与管理实践的桥梁,极大提高湘潭市智能交通系统规划、设计水平。

   来至全国30多位智慧交通管理研究领域学术代表、湘潭市道安委、创模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00多人出席当天仪式。